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中国非遗闪耀世界——刘旋子、甘狄英、鲍宁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手工艺节再创佳绩

【时间】2023-09-25 10:48:06  【阅览】

分享:


浩罕市长和巡游方队


浩罕火车站的欢迎仪式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第二届世界手工艺大会暨2023国际陶艺论坛于2023年9月21日至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浩罕隆重举办,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和手工艺者集聚首都塔什干,再乘坐专列前往举办地~浩罕。承办地浩罕市长马鲁夫.阿扎莫维奇亲自到车站迎接,车站广场举行了盛大欢迎仪式,主人们载歌载舞,奉上了鲜花和特色美食表达喜悦与尊敬之情,群众夹道欢迎,气氛热烈。高规格的国宾礼遇和周到的服务令各国嘉宾印象深刻,宾至如归。来自中国的专家受到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的采访。
世界手工艺节服装项目颁奖
浩罕市长马鲁夫.阿扎莫维奇亲自到车站迎接三位中国代表
 
 
 
 
代表品尝当地美食
鲍宁现场演示烙画非遗技艺
 
艺术节包括几个活动,庄严的参与者游行,展览和销售国内外大师的产品,关于"世界传统工艺的保护和发展实践"的科学会议,举办了有国际和乌兹别克斯坦设计大师参加的时装表演、民间艺术节、"乌兹别克斯坦手工艺品"书展、专辑介绍会、国际手工艺品博物馆开馆、费尔干纳州文化、娱乐和旅游路线游览。
                                                    三位中国代表 中 刘旋子 左 甘狄英 右 鲍宁
 

甘狄英现场演示炮龙制作技艺
 
中国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宾阳炮龙节”宾阳炮龙节县级代表性传承人甘狄英,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鲍宁,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齐河黑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旋子分别带着宾阳炮龙文化、宾阳壮锦、宾阳红陶、烙画、花丝镶嵌、黑陶等与来自70多个国家的著名工艺师、专家、产业科学家、嘉宾和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艺术节。此外,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各地区的约一千名工匠将在活动中展示他们的产品。

巡游现场
根据国际手工艺节的章程,在其框架内举办国内外大师之间的比赛。7人组成的国际评审团对参赛者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委会由高素质的专家、艺术文化界知名人士、科学家、研究人员、从业人员,以及来自参赛国家的相关行业代表组成。
接受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采访

接受乌兹别克斯坦电视台采访
 
其中中国三位参与者分别获得优异成绩,刘旋子代表的黑陶项目取得了传统陶艺传承二等奖及优秀展演奖两项殊荣,鲍宁、甘狄英同获世界手工艺节优秀展演奖。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