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河北省首届垃圾分类高峰论坛暨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盛典”在正定县隆重召开

【时间】2023-11-20 19:13:17  【阅览】

分享:

 


活动现场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共建美丽城市新家园。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2023年11月19日,冬日暖阳照大地、升级发展显生机。在这温暖和谐,充满希望的日子里,由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中国供销合作社主办,河北中汇融诚信息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金指环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北省首届垃圾分类高峰论坛暨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盛典”在正定县隆重召开。

本次盛典搭载科技的快车,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众多领导、专家、学者都齐聚一堂,共赴这场垃圾分类新风尚绿色文明之约,同时众多城市垃圾处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经验和探讨前沿问题。此次峰会论坛,助力了垃圾分类处理技术不断创新,促进了城市可持续发展。


现场嘉宾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早上8:28分,在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进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正定环卫队长、正定垃圾分类样板小区队长曹雪松;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中汇集团董事长李修衡;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中汇集团总经理王红彦;河北金指环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健;河北迈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书敬出席本次开业盛典并进行致辞。


正定环卫队长、正定垃圾分类样板小区队长 曹雪松

推行垃圾分类,存在众多现实难题,如居民知晓率低,有效行动者不足一半,无法做到全面性、普遍性。第二、监管困难,居民自主性不够强,配合性与参与度更是不理想,第三、产业链端的问题,如早期运输车辆分类不明确造成的废品混制问题等,而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则为其解决了很多实际性的难题,比如员工深入居民中宣传垃圾分类事宜,比如提供了可回收有效车辆支持等。真正为正定县的环境改善、垃圾分类的处理带来了好消息,造福一方百姓。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中汇集团总经理  王红彦

“为人民办事,为社会减负,为环境贡献,为后代积福”是中汇集团的企业价值观,始终坚持用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垃圾分类的发展作为我们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始终致力于推动环保事业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垃圾分类对中汇来说不仅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中汇集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无废城市”建设,用科技创新推动垃圾分类行业的发展、用专业的团队提高运营水平,通过“AI回收+入户服务”的运营模式激发居民投递积极性,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各终端数据的对接共享,促进“两网融合”,最大程度的去了解各个社区的垃圾回收量的数据情况,最终实现垃圾分类数据的一网统管,为推动智慧化城市的进程贡献中汇力量!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的投入运营,将为我们提供一个高效、科学、数据化、科技化的便民服务运营平台,在方便居民的同时最大化的实现资源的回收和再利用,也为集团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的成立只是中汇集团发展的一个起点,未来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只要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我们不仅可以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出中汇力量,同时“为孩子们创造一片五彩斑斓的生存环境”的企业初心,也必将成为现实!



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的负责人吕健表示: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作为我们垃圾分类事业的关键环节,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专业的团队,我们将以高效、科学的方式进行垃圾分拣和资源回收,实现垃圾分类与资源循环利用的双赢目标。我们将以严谨的操作和质量控制,确保每一件垃圾都得到正确的处理和再利用,为环保事业贡献中汇力量。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我们集体的承诺和责任。作为分拣站负责人,我郑重呼吁每一位员工都要全情投入,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标准和操作流程。我们要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精准的专业技术,确保分拣工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
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盛典
我们的目标是将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打造成为示范性的垃圾分类站点,为整个区域树立榜样和模范。我们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养成正确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我们将与环保组织和社区合作,共同推动垃圾分类事业的发展,为环境保护贡献我们的力量。开业仪式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圆满举办。于当天上午10:00转战河北省首届垃圾分类高峰论坛现场。


会议现场

原省冶金厅副厅长、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现全国驻京办商联会首席顾问卞文忠;曾任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旭阳;环保专家、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祝晓光;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刘军普;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群;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河北中晟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河北省经贸大学硕士导师、河北省工信厅在库专家、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专家、河北省科技中小企业领军人物、石家庄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产业供应链信息化专家李鹏;正定环卫队长,正定垃圾分类样板小区的队长曹雪松;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中汇集团董事长李修衡;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副会长、河北中汇集团总经理王红彦;河北金指环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健吕总及众多关心和支持本次高峰论坛会的嘉宾,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  左克永


峰会开始,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首先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自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全省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建设和县域经济绿色发展等工作。他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关乎民生、关乎环保、关乎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问题。本次论坛的召开,正是为了凝聚各方力量,深入探讨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瓶颈,共同寻求解决之道。

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的成功,标志着我省在垃圾分类智能化处理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此希望你们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处理技术与设备的创新和应用,为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支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最后,左会长河北绿协呼吁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绿色产业中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张群

垃圾分类是我国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们今后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和健康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本次峰会的举办非常的及时且有意义,新的智能垃圾回收柜的诞生也将更好的促进全民垃圾分类,更好的推进全民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刘军普表示:我们要通过论坛的方式打破现有思维的壁垒,建立起一个开放、包容的交流环境,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发展。接纳科技创新产品,利用科技智能共同推动垃圾分类行业的进步,促进垃圾分类事业更顺利的开展实施。


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中汇集团董事长 李修衡

发言中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系统完备的生态文明理念并在实践中取得卓越成效,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到山川湖泊的治理体系小到垃圾分类的政策落实,无一不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殷切希望。今天我们在习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正定,召开大型的垃圾分类高峰论坛会。旨在传递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垃圾分类的事业,走好垃圾分类的新征程!

时代是出卷人,中汇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汇集团在垃圾分类的“赶考”路上留下铿锵足音:

时至今日,中汇集团近1000台智能垃圾回收柜已完成落地,以星星之火之势燎原石家庄各个区域,月投递人次超100万次,通过“AI有偿回收+入户服务”的便民运营模式打通了居民群众资源回收的“最后100米”。

当下,中汇集团旗下1个子公司,2个宣教基地、3个分公司、18个工作室,100多万用户,业务范围全面覆盖垃圾分类的各个领域。集团先后获得1项发明专利,1项外观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著作权专利、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多项资质,这是集团的成绩也是垃圾分类领域的成绩!


今天,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的成功启动,标志着集团公司在垃圾分类领域又迈出了铿锵有力的一步。这个现代化的分拣中心,不仅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更将为高效的、科学的、智能化的、科技化的垃圾分类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同时对各级政府部门对垃圾分类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正是有了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支持,他们才能够顺利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建立起这样一座现代化的分拣中心。表示:餐厨垃圾将会作为接下来的重点项目,在现场他非常激动且自豪的宣布,中汇集团把握时代脉搏,人工智能与垃圾回收柜合体的第七代人工智能智能垃圾回收柜将于年底成功问世!中汇集团的人工智能垃圾回收柜具备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物体识别等能力,通过先进的感知技术和智能算法,能够高效地将各类垃圾正确分类,并进行自动回收和资源再利用。不仅如此,中汇集团的回收柜还将具备可视化界面、人机交互、智能推荐等功能,激发公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目标是打造一个智慧、便捷、人性化的垃圾回收体系,改变人们对垃圾回收的传统认知。相信,中汇集团将会在垃圾分类领域引领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共同推动垃圾分类事业在河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取得更大的成就。

同时,作为中汇集团的领军人物,他郑重承诺:中汇集团在垃圾分类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必须坚决扛起“答卷人”的时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奋进者、搏击者,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卞文忠

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前所末有的快速变革,科技的飞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和机遇,但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和问题。因此,希望在做各位有着独到见解和探索创新思路的精英,带着责任和使命去共同探讨解决现实的问题。为环境的改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仪式

本次“河北省首届垃圾分类高峰论坛暨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盛典”在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刘军普、环保专家、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祝晓光、原省冶金厅副厅长、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现全国驻京办商联会首席顾问卞文忠、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曾任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旭阳、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群、深耕一线的正定环卫队长、正定垃圾分类样板小区队长曹雪松、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垃圾分类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北中汇集团董事长李修衡等领导的共同参与下,正式启动。

环保专家祝晓光针对环境问题、垃圾围城和处理方案方面在现场进行演讲,并对本次峰会召开的必要性表示了认可,对环保理念进行了推广,对中汇集团的智能垃圾回收柜对垃圾分类事业作出的助力进行了肯定和高度认可。


高峰论坛

同时在峰会推进中,各位专家学者、企业领导和垃圾分类行业相关从业者进行了圆桌会议,参与了此次论坛,针对如何更好落实国家政策、响应国家号召、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快、更好的完成,开展了圆桌对话,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在场的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环保事业发展的思想盛宴。


活动现场

本次河北省首届垃圾分类高峰论坛暨河北金指环正定分拣中心智能化升级发展盛典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促进了行业相互之间的交流、对推动整个河北省的垃圾分类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