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美图 | 初冬的金山岭长城,颜值依旧是巅峰!

【时间】2023-11-17 20:55: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初冬的金山岭长城,群山连绵,天空高远,天与山之间,蜿蜒千回。

树木凋零,蔓草婆娑,山的筋骨尽显。长城,盘桓在高山峻岭,依地拨天,巍然独立,雄伟气象无遮无拦。

朝迎初露、晚送霞归,“秦时明月汉时关”,这是长城,蜿蜒万里的厚重,也是中华两千年岁的沧桑。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的大小金山岭上,是明代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明代隆庆元年(1567年),戚继光镇守北疆,继续兴建众多敌楼和战台,成为万里长城上构筑最复杂、楼台最密集的一段。

金山岭长城东起望京楼,西至龙峪口,全长约15千米。城墙一般高7米左右,下宽6米,上宽5米,可容五马并骑。在这段长城上,敌楼、战台、铺房密布,其中敌楼和战台有158座。金山岭长城作为明长城中保存最为完整的一段,具有深厚的考古价值,对研究中国明代的历史以及戚继光的人物生平具有重要意义。

1988年,金山岭长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