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河北瑞兆激光:“小巨人”书写科技创新“大文章”

【时间】2021-11-06 19:30:05  【阅览】

分享:

10月22日至25日,全国振动领域最高规格学术会议——“第十四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作为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兆激光)发布高质量、高水平学术论文5篇,学术成果惊艳全场,受到与会专家教授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旨在交流振动理论与技术在智能系统和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研究成果,探索前沿振动工程问题,加强国际性合作交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大会主席和执行主席分别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教授和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担任。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成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林京、同济大学教授陈建兵、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文明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先后作权威性学术报告,并对征集到的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集中发布。

作为在振动领域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科技“小巨人”企业,瑞兆激光派出杨杰、满明萧两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发布了由公司董事长、河北省机电设备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正高级工程师韩宏升,瑞兆激光工程师王超、高速动平衡检测中心主任杨杰等人撰写的《振动故障干扰下的现场动平衡》《某汽轮发电机组疑难振动特性的研究与治理》《振动故障干扰下某风机的现场动平衡》《某汽轮机转子的油膜振荡处理》《外伸端转子非线性振动初步探讨与试验研究》5篇学术论文。与会专家一致表示,“瑞兆激光入选的这些学术论文大都是对具体工作实践和特殊修复案例的总结提升,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有效解决前沿振动领域技术难题和设备故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对瑞兆激光在振动领域技术研发上取得的不凡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和高度赞赏。”

会上,出于对瑞兆激光的敬佩与关怀,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内著名振动专家张延安对瑞兆激光进行了重点推介,并对瑞兆激光发表的论文进行了补充性说明。

瑞兆激光董事长韩宏升兴奋地表示:“公司能在这样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一下发表5篇论文,我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公司今后一定积极与科研院校开展党建共建,加强与各位专家、教授、学者的联系沟通,虚心学习先进的发展理念、前沿的科学技术,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勇攀振动领域技术高峰,全力打造机电再制造产业高地,在全国进一步打响‘机电医生’品牌。”

来源: 人民论坛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