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3-31 14:35:22  【阅览】

分享:

      3月28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琼海市博鳌举行。今年博鳌论坛的主题是“不确定的世界”。论坛就“团结合作迎挑战遇新挑战”及“世界经济展望”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据了解,与会嘉宾普遍认为,虽然全球经济复苏道路曲折,但前景依然乐观,中国在不确定的世界中起到了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3月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外交部原副部长李保东介绍,初步统计,本届论坛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出席,来自世界各国的1100多位记者和媒体人参与报道。
与此同时,《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和《亚洲经济前景及以一体化进程》两大报告也在年会上发布。其中,《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报告显示,2023年,在世界经济放缓和全球化遭遇碎片化风险的大背景下,预计亚洲经济整体复苏步伐继续推进,区域生产、贸易、投资一体化和金融融合进程将加快,亚洲将把握好全球经济治理的“亚洲时刻”。
      本届博鳌亚州论坛经过了三年疫情后的又一场全球盛会,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海南频道同来自世界各国的1000多位记者和媒体人参与了报道。亲身感觉到中国新一届政府在不确定的世界中以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的决心。


(本网记者姜旭光,冯万军、杨连国)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