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2023年新疆巴州文化旅游暨葡萄酒产业专场推介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16 10:56: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谦)今日,2023年新疆·巴州文化旅游暨葡萄酒产业专场推介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行。

会上,巴州文旅局对巴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介绍了巴州旅游资源的基本情况、旅游精品线路、引客入州奖励政策等,并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库尔勒市、和静县、博湖县、若羌县倾情推介了本县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勾勒了一个朝着全域旅游迈进、活力涌动的巴州。

巴州地形多样,旅游资源丰富,风光壮美秀丽。据了解,巴州拥有19项“中国之最”和1项“世界之最”,拥有125种类型的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的楼兰文化、东归文化、石油文化、沙漠文化、马兰文化等在这里相融共生。

 

葡萄酒推介环节,巴州工信局介绍了巴州葡萄酒产业整体情况。乡都酒业、冠颐酒业、中菲葡萄酒庄、贵基葡萄酒庄、瑞峰葡萄酒庄企业代表一一对各具特色的巴州葡萄酒资源进行了推介。

推介会上,产自巴州的库尔勒香梨膏、博湖野生鱼罐头、若羌红枣、罗布麻茶、面粉、葵花籽油、番茄红素及20余种葡萄酒品等众多旅游特色农副产品吸引了参会嘉宾驻足参观品鉴。同时,现场发放了巴州及各县市的文化旅游宣传画册1800余本,宣传彩页3200余张,旅游纪念品500余份。

来自石家庄市的旅行社代表付欣表示,“刚听了新疆巴州各位推介人的介绍,太美了,让我产生了无限遐想,尤其是‘引客入州’奖励政策很好,我计划组织石家庄游客去巴州旅游。”


 

巴州是河北省援疆对口地区,两地情谊深厚,合作源远流长。会上,新疆库尔勒市人民政府与石家庄市文旅局,巴州旅游协会与河北省旅游协会、巴州旅行社与河北旅行社、葡萄酒企业与当地销售商之间分别签订了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两地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随后分别召开了两地的旅行商座谈交流会和葡萄酒座谈品鉴会,搭建沟通桥梁,畅谈合作事项。


冀疆两地客源互送,进一步加强了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增进了两地的情谊,推动两地文旅实现信息互通,市场共拓,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两地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也为两地的葡萄酒企业构建了合作共赢新局面,共同书写新时代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