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跑步赏景正当时!2023金山岭长城半程马拉松成功开赛

【时间】2023-04-16 20:37:39  【阅览】

分享: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到河北就到四月金山岭,在杏花烂漫时,饱览金山独秀的长城春景。2023年4月16日上午9点,金山岭长城半程马拉松赛于金山岭长城景区盛春开跑,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美德法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选手参与挑战。

本次赛事由承德市体育局、滦平县政府主办;健康河北·滦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文物保护中心、金山岭长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路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共滦平县委宣传部、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滦平县教体局协办、江苏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支持。

本届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两个组别,起止点均设在金山岭长城景区正门,线路穿过景区公路,登临跋涉金山岭长城砖面路段,再跑过特色山路,赛道沿途经过景区的全部景点,比赛把长城建筑风貌、春季山野地貌和马拉松体育精神面貌三者有机结合,使选手们在参与运动挑战的同时欣赏金山岭长城别样的春日景致,感受到体育、文化与自然的相融合的多重独特体验。

上午8点40分,全体选手检录集结完毕,所有参赛跑者在做完赛前集中热身后,比赛起跑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滦平县政府副县长孙立侠致辞,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随后登台领导嘉宾集体鸣枪发令,比赛正式开始!

用脚步丈量长城、以奔跑跨越历史,选手们无畏挑战,勇于超越自我,一路坚毅向前!经过一番体力与意志的比拼较量,最终M1014号选手付海锋以02:17:55 的成绩获得了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F2014号选手杨杰如以04:27:14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M3011号选手孙永超以01:13:12的成绩获得了10公里男子冠军,F4011号选手张冬梅以01:22:43的成绩获得了10公里女子冠军。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到长城非好汉,在运动中欣赏美景,在美景中自由奔跑。赛事举办地金山岭长城景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与北京市密云区相邻。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堪称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

金山岭长城马拉松赛是金山岭长城景区多年来全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主办方致力于将中国最美的金山岭长城推向国际,结合独具挑战性的马拉松运动,让世界文化遗产——雄伟的金山岭长城走向世界,让充满激情和挑战的马拉松运动迈进伟大的中国长城。在倡导科学健身和勇于挑战的运动观念的同时,助力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努力将金山岭长城马拉松打造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品牌。

一、年票办理攻略

金山岭长城年票办理流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zMxNzMwMA==&mid=2650540535&idx=1&sn=5e211ac2f2baf2b197c7776849efdf6f&chksm=8857182cbf20913a97da05c895e79878180712565e35c5568e4f9999d7da9a9563cbca649cf7&scene=21#wechat_redirect

二、运营时间

景区正门

入园时间:05:00

停止售票:17:00

停止入园:17:30

闭园时间:18:30

景区东门

入园时间:8:30

停止入园:16:00

东五眼楼开门时间:09:00

东五眼楼关门时间:17:00

景区西门

桃春楼开门时间:09:00

桃春楼关门时间:17:00

三、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314—8830222

 

四、交通提示

北京和承德方向来的游客均可在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直行100米后右转,沿101国道行驶10公里即可到达景区。

特别提示: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金山岭长城高速出口改造提升关闭,请北京和承德方向来金山岭长城的游客从京承高速偏桥出口下高速,经101国道10公里到达景区。

 

五、推荐线路

1、检票口→砖垛口→沙岭口→检票口(环线3 km)

2、检票口→砖垛口→沙岭口→小金山楼→索道站→检票口(环线 4km)

3、检票口→砖垛口→沙岭口→后川口→检票口(环线5km)

 

六、温馨提示

景区内禁止携带宠物入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gaoyinlo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