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5•19中国旅游日相约新疆巴州丝路山水 壮美巴州—走进博斯腾湖

【时间】2023-05-23 16:20:24  【阅览】

分享:

 


 

丝路山水,壮美巴州!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在此,巴州文旅各县向全国媒体发出邀请,共享新疆旅游盛宴!5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采风团走进巴州第一站—博斯腾湖!

 

博斯腾湖景区位于新疆博湖县境内,最早在《山海经》中被称为“敦薨之浦”,博斯腾湖所处的位置恰如新疆的丹田之地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全国四大苇区之一和新疆最大的有机鱼生产水面。2014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9年被评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博斯腾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是亚欧大陆腹地极端干旱区大湖景观的代表,淡水有机鱼种类30余种,鸟类近200种,淡水储量近100亿立方,被誉为新疆的大海。

 

不仅如此,博斯腾湖融合了渔文化、沙文化、西游文化、东归文化、芦苇艺术文化、民俗文化等多种文化,厚重的文化底蕴,铸就了博斯腾湖优质的节庆文化品牌,莲海世界景区融合路亚文化、湿地文化,自然和人文气息交相辉映。

 

博斯腾湖旅游产业建有国家5A级景区博斯腾湖大河口、莲海世界景区、开都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孔雀海滩、越野星球四驱主题公园、白鹭洲等10多个旅游景点,各自拥有独特的产品和丰富的节事活动,如颗颗“珍珠”点缀在沿岸,串成巨大的“珍珠项链”镶嵌在西域沙漠,巧夺天工。

 

  孔雀海滩,拥有完善的亲水和沙滩游乐设施。越野星球,拥有国内顶级户外卡丁车赛道、沙漠越野等多项越野主题项目。白鹭洲,橙黄的沙和墨绿的水,经典的海岛风情在岸边完美呈现……

  据悉,下一步,博斯腾湖景区将以中国最大的丝路文化旅游综合体、大新疆旅游的中心站与基营地为战略定位,培育亲水娱乐、民宿研学、沙漠探险、田园旅游、智慧旅游等新兴业态。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gaoyinlo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