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河北石家庄:清洗泥头车-美化城市环境交警在行动

【时间】2023-10-24 10:43:4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机动车车容车貌管理,保持机动车外貌干净整洁,更有效提升石家庄市文明形象和环境品质,美化城市环境,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2023年10月2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进行了泥头车专项治理行动,环城交警大队友谊北警务站在专项治理中对企业一些车体较脏的运输车辆现场进行清洗整改。
为进一步做好源头治理,环城交警大队友谊北警务站在“泥头车”专项治理工作中走进辖区某企业,对车辆的泥头车进行专项宣讲治理。友谊北警务站民警现场给司机演示对车体、车牌的清洗,重点对车体脏污,带泥出门,“抛、冒、滴、漏、撒、扬”等车体外观不洁和污染环境行为进行督导和整治,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违法车辆采取“现场纠正、劝导教育、依法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发现一起、教育一起、整治一起。有效提升了车貌车貌的整洁度。
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来之不易,车辆上路前应保持车容整洁,防止泥污、运输物料等遗撒飘散到城市街头。对于为逃避抓拍故意不清洁车体,遮挡污损号牌的行为,交警将依法进行查处。
为提升城市秩序管理水平,打造洁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石家庄交警将持续加强“泥头车”违法管控力度,全天24小时严厉打击违法上路“泥头车”,重点整治“泥头车”违规通行市区道路、车体脏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天候管控不缺位。治理中交警并帮助司机师傅及时清洗泥头车,让车辆清洁后上路,有效提升了车辆的整洁度,保障和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更有效美化了城市道路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