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双争”有我】生命至上 安全“童”行 -井陉矿区贾庄中心小学学生走进井陉矿区消防科普馆 

【时间】2023-11-08 13:11: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矿区台 范二虎)在第32个“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井陉矿区贾庄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走进矿区消防科普教育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 ,提升学生掌握自救与互救的能力 ,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校园 ”的浓厚氛围 。贾庄中心小学经过精心准备,开启了消防教育实践活动之旅。在消防科普教育馆消防员阿姨的解说下,同学们依次了解了火灾逃生常识、自护自救常识 、家庭预防火灾、公共场所和高楼 等多种消防知识 ,装备馆的各种新颖、先进的消防设备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随后,同学们亲身体验现场模拟拨打119 ,以及现场逃生如何打逃生绳结等活动环节。








​​​​​​​
在参观消防车辆时,消防员叔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车上的储蓄罐、高压水枪、发电机、避火服等器械 。同学们不仅更加直观了解消防车,而且,登上消防车进行了体验。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这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真正做到“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