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烙画~火的艺术

【时间】2023-12-01 17:22: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2023年11月30日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鲍宁的烙画展在日本福冈市的埃尔“塔杰尔”画廊开幕。
鲍宁1976年生于山西省的大山中,埋下了对自然的热爱。自幼对绘画就十分热衷,并在1996年创立了个人烙画工作室。2013年开始参加中国国家级展览,第一次参展的作品《熊猫——功夫》就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优秀奖。之后每年都参加中国国内的各种展览并获奖。乃至2023年参加乌兹别克斯坦世界手工艺节并获得优秀演示奖。






​​​​​​

他说:“在结束第六次成都熊猫繁育基地的拍摄之后进入了新的素材整理的时间。整理过程中一直沉浸在回忆里,满眼都是熊猫宝宝们可爱顽皮的样子。这次展览的主题正是这类小动物们,大部分题材就是它们。它们给我一直带来的也都是内心的温暖。就像这门手工艺一样,以木和火为主要载体,木生火,因为温暖,火藏在里面,又温暖和照亮了他人。但愿我的作品也能带给大家内心温暖。”




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鲍宁一直致力于推广和传播烙画这门古老技艺,祝愿烙画~火的艺术被更多人喜爱。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