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送温暖-王振国、李周彦书法家工作室与灵寿北托小学共度冬至佳节

【时间】2023-12-22 18:37: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萍 刘辉)12 月 22 日,正值冬至,虽然户外寒气袭人,但灵寿北托小学的校园里却弥漫着温暖和喜悦。在这个温情的佳节里,王振国书法家工作室、李周彦书法家工作室为北托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公益活动。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嘉宾有灵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国云,灵寿县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赵倩,灵寿县教育局语委办主任梁冰,灵寿镇学区书记左二军,灵寿镇学区北托小学校长赵巧玲,书法家王振国、李周彦、连海明、钟兆华、吕德志等。
  灵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安国云
活动伊始,王振国书法家工作室、李周彦书法家工作室向学校捐赠了包含书法教材、毛笔、宣纸在内的价值万元的书法用品,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激发他们对书法的兴趣和热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场的书法名家们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讲座。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硬笔和毛笔的书写技巧,从握笔姿势到笔画结构,都进行了详细的示范和指导。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时不时地提出问题,书法家们也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在场的书法名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他们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让在场的师生们赞叹不已。在书法家的指导下,学生们也纷纷拿起笔,尝试着书写自己的作品。虽然他们的笔法还略显稚嫩,但他们专注的神情和对书法的热爱却让人感动。

 
活动最后,书法家们将自己创作的作品赠送给了学校,这些作品不仅是书法艺术的展示,更是对北托小学师生们的鼓励和期望。北托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书法艺术,激发了他们对书法的兴趣和热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书法教育,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和艺术素养。


 
 
冬至送暖,书墨飘香。这场书法公益活动不仅为北托小学的师生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相信在书法家们的激励下,北托小学的学生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书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