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妇联 举办“知子花开”巾帼家教指导服务及“家校社”协同育人专题讲座

【时间】2024-01-11 16:39:5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刘辉 张丽萍)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两规”落地落实,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关爱儿童成长构建和美家庭。
1月8日和9日,长安区妇联邀请区妇联执委、赋权型儿童性教育高级讲师、中国性教育基地特聘讲师、美国高级人类性学研究院性咨询师、中华性学会创会会员李小燕老师,分别在翟营大街小学和长安区第三幼儿园,开办了两期以“关爱生命 呵护成长”“顺利度过青春期”为主题的,“知子花开”巾帼家教指导服务及“家校社”协同育人专题讲座。

 

在翟营大街小学,李老师以“快乐迎接青春期”为主题,为该校的637名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互动式授课,授课分为“女生场次”和“男生场次”,从“了解我们的身体结构及其变化”“男女生身体特征的不同”“明确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建立保护自己身体的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解锁“青春期密码”, 让学生们了解生命的形成,掌握身体隐私部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知识,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长安三幼,李小燕老师为在座的115位幼儿园老师及家长详细讲解了儿童性发育的过程、性教育的必要性和方法等内容,强调了早期性教育的重要性,并指出家长在性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育技巧和经验,以帮助家长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如何与孩子谈论性话题、如何教授身体自主权和边界感等话题。活动现场,家长们参与热情高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困惑,收到很好的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