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向新而行的开拓者 记中铁十局青岛公司经营开发标兵牛书彬

【时间】2024-03-20 11:04: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 通讯员宋志凌 )从在建3个项目起步,到两年间持续经营滚动开发 7个项目,从中标合同额7.17亿元,到实现创效1941万元。这一串串数据,是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冀州文旅集群项目经理牛书彬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深耕市场交出的一副经营答卷。
第二曲线 高歌嘹亮
2022年,中国中铁进军第二曲线新兴经营市场方兴未艾。未及洗去北京109国道塔岭隧道的风尘,顶着疫情转战衡水,牛书彬完成组建冀州文旅集群项目,承建的冀州游客集散中心、滨湖旅游风光带、古遗址公园3个工程,不仅是创建5A级景区文旅项目,也是河北省政府重点关注项目。
项目进场后,牛书彬沿着新板块、新业态、新征程竖起的路标,秉持“初心不改、向新而行、建功衡湖、奋斗不止”的经营理念,克服了设计出图慢、工期要求紧、质量要求高等诸多困难以及疫情压力大、高温频繁、雨季多等不利因素,通过精心组织,白加黑、五加二超常施工,打出一套“快、准、高、抢”组合拳,先后完成了7·30、8·31等多个业主下达的重大节点工期目标,提前2个月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以完美履约赢得业主赞誉,相继滚动中标冀州高新区健康驿站(隔离点)、高新区工业园区道路两个项目,合计造价8846万元。实现了从“做项目”到“做市场”的转变,唱响了挺进第二曲线市场的凯歌。
以干促揽 滚动开发
牛书彬牢固树立“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理念,坚持干揽结合,以干促揽,实现滚动开发。他突出业主要求,提高执行力建设,针对已完工的项目创建国家5A级景区补强需要,本着“一点不错、一丝不苟”的原则,精心组织项目部完成整改闭合,以“成就业主、满足自己”为抓手,生动体现一步一景一画卷,一带一光一盎然的风采,干好在建实施二次经营。硬是以典型的1拖5集群项目,一个又一个地中标了古遗址公园二期(部分三期)、冀州区岳良立交桥至中科能源首站集中供热管网新建工程项目、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高新区南区道路工程二标、高新区迎宾路和纬三路提升5个项目。使整个项目发展成为了 “1拖N ”集群项目部。
经营有策 管理有方
牛书彬负责管理的冀州文旅集群项目部,所有中标项目管理模式均为EPC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其特点为施工分散、涉及范围广、专业多、综合性强。
作为项目经营者和管理者,两年来,牛书彬坚持不懈地一手抓在建,一手抓经营,通过以干促揽优质履约推动滚动开发实现多点开花结果,强化揽干结合采取集约化管理新模式成效显著,为青岛公司首个集群项目赋能,促进公司站稳河北,深耕冀州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借助在建项目支撑,对现有资源要素进行整合拓展,为深耕区域提供条件。加强与冀州区委、区政府和城乡建设局、文化旅游局等职能部门保持常态化沟通,积极拓展经营途径,通过打好“感情牌”纵深打造冀州区资源网,形成了互信互通、政企双赢经营格局。将“骑马射箭”式经营转变为“插旗圈地”式经营,延伸经营触角不断寻求突破,拓展稳固发展粮仓版图,促进经营能力再提升和经营业绩大跨越,实现了二次经营承揽“量”的突破“质”的提升。
截止目前,牛书彬和他的管理团队,开累完成施工产值39308.42万元,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计划。前不久,他被公司评为经营标兵,这更加激发了他向新而行的澎湃动能。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