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故事正文

湘潭市二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精准扶贫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8 12:26:43  【阅览】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为了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6月,湘潭市二中各个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扶贫行动,我们在路上”的主题教育活动。

24日各支部党员们在学校党委书记成芳、校长唐新球、纪委书记廖敏及工会主席唐子光的带领下,一起开车来到湘乡市白田镇沙田村和星辉村,又来看望各自的帮扶对象。

图1:一支部


图2:二支部


图3:三支部


图4:四支部


图5:五支部


图6:六支部


图7:七支部

在这次扶贫过程中,为帮助进行产业扶贫,我们选择的扶贫方式主要就是消费扶贫,以“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来帮助、鼓励、支持扶贫对象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这种以购代捐的方式是通过购买贫困户的农特产品和服务,以市场消费的形式帮助贫困户拓展收入来源,是一种将慈善行为与消费行为相结合,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新型扶贫模式。

“我买点黄瓜”“我买点鸡蛋”“我买点辣椒”……大家的扶贫热情都很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在此次扶贫过程中,我们除了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扶贫之外,我们还采取了教育扶贫的方式,我们与各自的扶贫对象都进行亲切交流沟通,真正了解他们的难处,帮助他们树立起摆脱贫困的斗志和勇气,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要以安于贫困为耻,以勤劳致富为荣。同时让他们理解,送钱送物,只能解一时之困,满足一时之需,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才是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经。

最后,我们还通过为扶贫对象做做农活、搞搞卫生,洗洗刷刷等方式来的帮助我们的扶贫对象,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大家的温暖。

 


 

在此次帮扶活动中,各个支部参加走访了共25户帮扶对象,深入每家每户,给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希望能够帮助他们点燃希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祝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杨芳)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