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借助主题日活动 催发乡人大新活力

【时间】2024-03-07 19:55: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温翠平报道)3月6日下午,和硕县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邀请二十四团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如何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作为、埋头苦干,不负代表光荣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日活动和专题学习培训。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每个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新塔热乡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通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培训和学习,不断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与二十四团共建单位人大主席团协商兵地融合工作:一是农业生产技术交流及畜牧养殖等方面达成共识。二是在2024年涉及到的两地农业技术及种养殖土秀才、人才交流等领域;组织人大代表及群众进行交流学习,三是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及带头发展经济;沿环湖公路,西海大道建设旅游业,龙驹湿地发展旅游及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发言。同时观看了新塔热乡文艺小分队表演的精彩节目。

  新塔热乡人大主席团与共建单位在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新塔热乡未来总体规划和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实地查看布茨恩查干村和新塔热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日常生活中与邻里群众进行访谈交流,广泛听取人民声音、集中人民智慧,并提炼形成相对成熟的意见建议,发挥好代表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