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4-03-13 17:32: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 (通讯员 温翠平报道)为切实加强春季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大宣传活动,并有效落实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街道店铺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改、大培训、大提升行动要求,近日,新塔热乡组织志愿服务队,对周边沿街食品经营门店、餐饮等食品经营主体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食品经营者经营资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售卖“三无”、过期、“五毛”食品等问题食品开展监督检查。尤其是米面粮油等大众消费食品的运输、储存、销售阶段,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有无假冒伪劣产品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经营主体证照不全、索证索票不全、食品不按规定存贮、食品加工未按照规定做好“三防”措施等问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乡志愿服务队通过走村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提高了新塔热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夯实了新塔热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下步,新塔热乡将紧扣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形成常态化监管,及时消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持续加大对新塔热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排查力度,进一步增强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