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开展国旗下的马兰微故事宣讲

【时间】2024-03-11 21:06: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杨莉报道)“在马兰,无数英雄用生命和责任凝聚力量,为我国核试验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我们要学习马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月11日清晨,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升国旗仪式上,开展“国旗下的马兰微故事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新塔热村村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邹仁斌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由于试验严格保密,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一对军人夫妻在离开家里的时候,都没有告知对方去哪里,只说是因公而要出差,然而在基地车站的大树下,他们却巧合相遇,才明白都是为了一个任务而来。为了遵守纪律保守秘密,夫妻之间守口如瓶都能至此,可见马兰军人心中的忠诚。后来基地为了弘扬这种精神把该树称为了“夫妻树”。邹仁斌激励大家弘扬革命精神,建设美丽家乡。

  听了宣讲后,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自己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弘扬革命精神将马兰建设得更好。

  据了解,连日来,新塔热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马兰微故事宣讲,将党的理论政策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展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马兰精神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