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加快废旧地膜回收 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时间】2024-03-12 18:24:3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孔海燕报道)  近期,新疆巴州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充分利用春播时节,为加强地膜科学使用与回收,防治农田残膜“白色污染”,动员和引导全村种植农户积极回收残膜,为农田“清肺排毒”。改善环境面貌,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在残膜回收工作过程中,新塔热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宁岩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坚持把动员作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升国旗、农牧民夜校、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宣传废旧地膜对环境的危害和做好残膜回收的意义,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残膜回收工作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

  “残膜回收工作对村党支部和农户来说是一项相当困难的工作,是对村党支部和种植农户产业发展严峻的考验;下一步,则格德恩阿茨村将继续加强残膜回收工作的宣传和推广,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克服重重困难,开拓新思路,共同建设美丽的乡村环境。”则格德恩阿茨村党支部书记邵建军说到。

  通过残膜回收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明白了残留废弃农膜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同时,也充分调动了群众对废弃农膜回收的积极性,强化了农户对废弃农膜回收治理工作的认识,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下一步,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将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人人争做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鼓励村民以身作则,影响带动其他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共建共享绘就和美乡村,使绿色的底色越来越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