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新疆喀什市2022年“爱心送考”活动今日启动

【时间】2022-06-05 17:52:30  【阅览】

分享:

  中国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陈会林报道) 6月5日上午,新疆喀什市2022年“爱心送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喀什市今年将有8754名莘莘学子奔赴高考考场。

  图为: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作宏在启动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本次活动由中共喀什市委宣传部、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喀什市道路运输协会,喀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主办、喀什市教育局、喀什市城市管理局、喀什市融媒体中心及全市出租车公司承办。

  图为:参加爱心送考车辆

  为了在高考期间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和喀什市道路运输协会提前征集了1013辆车况良好的车辆,组成“高考爱心车队”,用于高考期间负责免费接送八个考点8754名考生,保证考生正点到达考场。对离考点较远的考生,爱心司机还将提供“一对一”定点定时接送服务。为喀什市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各出租车企业坚持每天为“高考爱心”车辆做好消毒、通风、并给每辆车免费发放30只口罩和消毒液,消毒湿巾、防暑药品及矿泉水,保证驾驶人员和考生全程佩戴口罩,为考生提供安全又贴心的送考服务。

  图为:喀什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刚宣布高考期间交通运输保障方案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粘贴“爱心助考”标志。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爱心车辆将在高考期间,行驶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给广大考生们提供免费的交通乘车服务,带领需要服务的莘莘学子们奔赴各考试地点。

  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作宏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爱心送考、助考活动是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各出租车公司全体驾驶人员,要以爱心送考为契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爱心送考,助考”活动成为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城市名片”,让志愿精神和文明风尚传递到喀什市的千家万户。

  图为:喀什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为爱心送考的车辆粘贴“爱心助考”标志

  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庄重承诺:“提前出发,准点接送;安全行车,礼貌待人;有始有终,完美服务;尽己所能,爱心助考”四项原则,确保考生安全、按时抵达考场,为广大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图为:喀什恒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所有爱心送考驾驶员庄重承诺

  为确保高考期间市区道路和考场周边交通安全、畅通,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喀什市道路运输协会,喀什市公安局交交通管理大队将加强高考期间的交通宣传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据悉,喀什市爱心送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至今已有17年,是喀什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爱心品牌。在每年高考来临之际,全市出租汽车公司爱心送考,助考车辆和志愿者都会积极参与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中,为考生提供最暖心的服务,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