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青聚张垣 共谋发展】京津冀三地青商组织走进张家口 河北青商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1 09:44:16  【阅览】

分享:

 

河北青商发展论坛

3月19日上午,以“青聚张垣,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青年民营企业家走进张家口——河北青商发展论坛在张家口市成功举办。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出席并致辞。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高峰,副市长刘海峰、闫利艳等领导出席。本活动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共同主办,张家口市投资促进局、张家口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承办。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唐延、天津市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友、河北经贸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祁红梅受河北青商会会长肖飞邀请,率队参会,并参加了论坛环节的交流。黑龙江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刘滨、陕西省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王韶作为嘉宾受邀参会。活动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桑桑主持。

 

3月19日上午,京津冀青年民营企业家走进张家口—河北青商发展论坛在张家口举行。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致辞。

曹东宇摄

 

赵文锋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张家口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城市,是一片镌刻着红色印记的热土,更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张家口视察,亲自谋划推动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国家大事,作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系列重要指示,为张家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的落地见效,全市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干部精神面貌及专业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张家口进入加速发展期。

赵文锋表示,今日之张家口,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加快谋划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坚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统领,以打造“河北一翼”为定位,以发展后奥运经济为重点,以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为牵引,以建成“首都两区”为支撑,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攻方向,全面优化政治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法治环境、安全环境“五个环境”,紧紧抓住服务现有企业、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金融服务、人才培引“五个重点”,大力发展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现代制造、绿色农牧六大产业,着力打造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样板,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青年企业家具有青春、活力、创新的鲜明气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真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青商会将张家口作为论坛及各项活动的“永久会址”,广大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加深对张家口的了解,将发展目光聚焦张家口,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发展大局,持续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张家口将竭尽全力为企业落户发展提供优惠支持,通过成立新产品推广中心、匹配产业发展基金、提供“清单化”服务等,为企业投资兴业、干事创业、成就事业营造良好环境。

 


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唐延致辞


天津市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友致辞


河北青商会会长肖飞发言

肖飞向前来参会的北京、天津、黑龙江、陕西等地青商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每一位应邀而来的嘉宾和企业家朋友,感谢大家 对河北青商会的支持,也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张家口的招商引才工作。

肖飞会长从河北青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作为一名创业者,对张家口的感性认识、京津冀三地青年企业家、三地青商会如何与张家口碰撞智慧火花三个方面做了分享。

肖飞表示,河北青商会是一个向阳而生的组织;是一个资源集结的组织;是一个公平共享的组织;是一个助力发展的组织。

作为一名创业者,他对张家口并不陌生,他用自己的创业故事, 告诉大家,张家口这座小城,以它特有的城市包容和营养滋养,见证和助力诸多小微企业的高速发展,它是不折不扣值得坚持的创业福地。他用张家口的六大主导产业和氢能源、冰雪装备产业走在国家甚至世界前沿的优异成绩,告诉大家,张家口是值得选择的价值之城。他用作为科技冬奥课题组和冬奥会5G通信网络参建单位负责人,让全世界的冰雪体育爱好者见证了中国5G的科技含量,并作为一名光荣的冬奥会火炬手,让那一刻成为他一名草根创业者的高光时刻,告诉大家,张家口是值得纪念的荣光之城。他用崇礼地区是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在崇山峻岭之间往来穿梭而又一票难求的现象已成为张家口雪季的现实写照,告诉大家,张家口是值得向往的冰雪之城。

肖飞还从张家口发展的主导产业,正是青年企业家开拓创新的主航道;草原天路、冰雪奇缘,符合青年企业家热情浪漫的气质;这么近、那么美,张家口礼物可待四海宾客;张家口可成为京津冀青年企业家举办沙龙和聚会的新高地这四个维度进行了阐述。

肖飞表示,青商会的小伙伴们这一次来张家口,感受到了张家口人民的满满诚意,感受到了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青年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特别是文锋书记为河北青商会、为京津冀青年企业家联盟送出心跳加速的“大礼包”,让河北青商发展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崇礼“雪如意”,让京津冀三地青年企业家拥有了一年一度最诗情画意最浪漫的聚会场所,你我,以及今天线上参会的青商会小伙伴们,以后我们没有理由不来冬奥之城!

 

河北青商发展论坛

左起:主持人桑桑、张家口市副市长闫利艳、北京青商会唐延、天津青商会张贵友、河北青商会肖飞、河北经贸大学祁红梅

在河北青商发展论坛环节,几位嘉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谈论。张家口市副市长闫利艳和大家分享了张家口市政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打造营商环境的具体做法,河北经贸大学祁红梅教授就学校在积极访企拓岗促就业、培育专业型人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青商会长更是站在企业家的角度,以创业者的身份从地域属性、创新发展、互联带动等多层面进行了谈论交流,并和台下的青年企业家朋友进行了互动。

 


 


 


 


 


 

在3月18日抵达张家口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青商会有关领导,河北经贸大学专家及近百位青年企业家顾不上休息,紧锣密鼓的实地调研了张家口桥东区创坝园区、经开区东山园区总部基地、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等项目。论坛开始前,又近一步了解了张家口市投促局及部分县区对产业发展、招商政策等情况。

活动前,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同大家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gaoyinlo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