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实践农旅融合 促进乡村振兴----- 新疆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村民发放土地流转费

【时间】2022-07-06 18:33: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靳小平  陈会林报道) 近日,新疆喀什陕西商会副会长单位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大与喀什市英吾斯坦乡盖孜尼博依(4)村合作力度,再增流转土地500余亩,重点发展农旅项目,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

  7月5日,公司在喀什市英吾斯坦乡盖孜尼博依(4)村村委会举行流转土地发放仪式,为村民统一发放土地流转费,满怀期待的村民早早就聚焦到村委会等待这一开心时刻。

  到郊外赏花、踏青、采摘的乡村旅游已逐渐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形态,农业+旅游的双重红利,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十分明显。公司此次流转该村500亩土地,决定开启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对村民土地进行空间和时间上的全方位优化,积极探索特色产业与乡村游、生态游的结合、产品的创新以及产业链的延伸,整体打造包装,形成集观光农业、采摘体验、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以景观为媒,以产业为支撑,吸引观光休闲游的多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英吾斯坦乡主管农业的副乡长阿里木介绍说:“现有土地因种植成本高,收益低,流转给公司后,把老百姓解放出来,富裕劳动力投入到二、三产业中,大大增加了老百姓的就业渠道。”当日,头顶炎炎烈日,公司员工为52户流转土地的村民发放了上半年的流转费。公司安排老人们优先领取流转费,当得知老人阿米妮汗·买买提已93岁高龄,公司总经理王世平现场包了大红包送给老人,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并表示公司每年都要为长寿老人发红包,此举赢得村民掌声不断,连连称赞。

  公司精心为每户村民准备了喝水杯、矿泉水、遮阳帽和手提袋等礼物,逐一发放给村民。公司总经理王世平告诉村民,在“农旅融合”实践中,要打造农业游、林果游、花卉游、文化游等不同特色的农旅项目。公司计划逐步培养、提高村民在乡村旅游产业中的管理、营销、经营能力,不断提升农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水平,让美丽乡村释放独特魅力,实现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目标。

  村民对这一美好蓝图的规划,充满期待和希望,村民高兴地说:“今天真是个好日了,我们不光领到了现金,还领到了这么多的爱心礼物。把土地交给公司统一管理后,我们可以按年按时领租金,既能在自家土地上打零工,也可外出去务工,一年算下来,能增加不少收入,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带领我们增收致富的公司领导。”

  流转金发放现场,乡干部、公司员工一起带领村民们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唱出了村民对党的感激之情,唱出了对美好新生活的无限期待和向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