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这个背后故事让人暖到心坎里

【时间】2022-08-14 10:05:0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讯(通讯员   程超、热依汉古丽·阿皮孜报道)“托万欧壤村的桃子熟啦,这里的水果价廉物美,都是新鲜采摘,快来买,我已经吃了,很好吃!”……近日,新疆叶城县公安局佰西热克派出所托万欧壤村警务室民警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起了售卖水果的广告。同事们、朋友们纷纷纳闷:他怎么做起了“微商”?

  原来,8月12日,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在进行电话走访时,辖区村民阿布力孜·买合苏提心急如焚的称,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自家地里的桃子成熟了却无人问津,看着成熟的桃子一个个往地上掉,自己不知道该拿这些桃子怎么办!”阿布力孜·买合苏提急得不知所措。

  接到求助后,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迅速前往阿布力孜·买合苏提的地里查看情况。“这些桃子这么好,卖不出去可惜了,我来想想办法。”随即,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迅速开展了一系列“助农、助销”活动。他积极联系购买桃子的商户,并在微信工作群进行推广宣传,拓宽销售渠道。此外,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还发动身边的同事积极购买,在他的影响下,一场爱心接力活动开始了,预定的数量渐渐多了起来。

  短短的两天时间,阿布力孜·买合苏提地里的桃子就销售了400余公斤,收入1000余元,滞销的桃子已差不多被全部预定完毕。“太感谢警务室民警了,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阿布力孜·买合苏提长长舒了口气说道,“这地里积压着的桃子,就像压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如今,‘石头’终于被搬开了”。

  目前,不仅解决了销路问题,努尔艾合买提·买买提还做起了运送员,及时将订购的桃子护送出去。他说:“农产品卖出去了,大伙的心情也好了,这一年没白干。”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