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博湖县奏响青贮玉米金秋“丰收曲”

【时间】2022-09-14 18:29: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博湖县讯(通讯员 闹勇俊 董柱岑报道)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村民才仁加甫今年种植的100多亩青贮玉米进入收获期,一排排待收的青贮玉米在秋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现代化收获机在田间轰鸣往来穿梭,每亩地产量达4吨左右,不仅自家养殖的100多只羊不愁过冬的饲料,还能获取销售收入。“以前每年要购买牲畜越冬的饲草料,如今自己种植青贮玉米,青贮饲料保存期长,牛羊非常喜欢吃。青贮玉米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工,还增加收入。”才仁加甫笑着说。

  据了解,青贮玉米是把包括玉米穗在内的玉米植株全部收割,经过切碎、加工后,用发酵的方法制作成青贮饲料,饲喂牛、羊等牲畜,不仅可以提高青贮饲料的营养价值,还具有适口性好、消化率高、制作简便、成本低等优点。近年来,博湖县通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技术服务,全力打造种养结合、互动互促的草食畜牧业生态链条,积极构建种养循环、粮饲兼顾、农牧结合的新型产业结构,强力推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土地增效、生态增强目标。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俊山说:“为发展壮大畜牧产业,确保畜牧业安全过冬,今年以来,我们村多措并举抓好青贮饲料玉米的收贮工作。玉米秸秆成了当地村民眼里的‘香饽饽’,不仅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还充实了养殖户的饲料袋子。”

  据了解,今年博湖县青贮种植面积2万余亩,目前各乡镇收割工作紧张有序推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