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护航经济发展】新疆疏勒县公安局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走进温室大棚

【时间】2022-02-14 02:16: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疏勒县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  报道)“辛辛苦苦劳作一年,一个陌生电话,短短几分钟内,钱财就不翼而飞了……好多群众就是被诈骗份子的花言巧语蒙蔽了,才会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筑牢预防电信诈骗“防火墙”。疏勒县公安局针对辖区温室大棚的农户与商贩之间来往转账交易较为频繁,采取“一警服务一户”的形式,结成普法对子,利用入户走访时机,为农户上门开展普法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

  民警走进温棚,为农户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结合真实案例向农户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还向农户传授电信诈骗防范知识以及识别电信诈骗的技巧,切实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并提醒农户要牢记“十个”凡是,不要轻易转账汇款,接到陌生电话谈及钱财时要及时挂断并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买卖水果蔬菜,经常与商户之间存在转账交易,通过民警的讲解,也提醒了我要进一步提高识骗能力和筑牢防骗意识,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一名农户说道。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户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农户对预防电信诈骗的知晓度,受到了周边农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