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新疆疏勒县公安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时间】2022-09-15 13:49: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新闻网新疆疏勒县讯(通讯员 买合木提·吾布力 马许亮报道)“校园欺凌有什么影响?”

  “校园欺凌的行为有哪些表现?”

  “同学们,在校园中或者日常生活当中,遇到欺凌怎么办?”

  为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2022年9月14日,疏勒县公安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和犯罪行为的区别等内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进行详细的解读。

  民警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欺凌的种类、表现形式、社会危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要受道德谴责,而且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学们,我们要勇于拒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当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要加强法治学习,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民警还教育学生面对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营造和谐、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